驻密联邦使馆为波纳佩州公共图书馆小读者开展讲故事活动
2022-11-12 06:56

11月10日,驻密联邦大使夫人赵迎光与使馆青年馆员、密克罗尼西亚学院汉语老师一起赴波纳佩公共图书馆,以“中国文化”为主题,为小读者开展了讲故事、做手工等丰富活动,受到小读者和家长热烈欢迎。



赵迎光一行给小读者讲述了《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牛郎织女》等中国民间故事和《鲤鱼跃龙门》等寓言故事,引导小读者通过故事认知中国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了解中华民族自古传承的热爱和平、友善大度、勤劳智慧、勇敢无畏等品质,引导小读者长大以后也做拥有这样优秀品质的人。小读者们专注听讲,不时好奇地发问,积极开动脑筋回答问题,度过了一段充满知识与乐趣的故事时间。



之后,使馆一行带领小读者们一起动手学做中国传统红灯笼。小朋友和家长们兴趣盎然,专注跟学,很快每位小朋友都做出了像模像样、五颜六色的漂亮彩纸灯笼,纷纷骄傲欢喜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最后,使馆一行还向小读者们赠送了文具和中密友谊纪念品等,让他们把中国使馆的友好善意带回家。



图书馆馆长阿尔伯特女士和家长们向使馆人员致以衷心感谢,表示此次活动让小读者们了解认知不同文化,开阔了视野,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此类有趣有益的活动,让中密友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萌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