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波纳佩州妇女协会18个团体参观中国示范农场
2008-04-03 00:00

  2008年3月29日,应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刘菲邀请,波纳佩州妇女协会18个妇女团体的代表参观了中国政府援助密联邦的示范农场。来宾包括密国会议长夫人菲吉尔女士、卫生部长斯基林女士、波州长夫人艾萨女士、外交部长助理齐吉亚女士、总统办公厅主任夫人米达女士,以及澳大利亚驻密联邦大使考克斯女士等100多人。

州长夫人艾萨女士在农场

  刘大使在致欢迎辞时对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政府1998年援建的示范农场10年发展情况。农场现已成功培育出30余种瓜果蔬菜并向市场供应,广受当地人民欢迎。现有5名中国农技专家指导和培训当地民众开展蔬菜种植。为支持密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中国政府以资助示范农场方式把农业技术送上门。波纳佩州有一位农民靠种植黄瓜致富就是一个生动事例。希望妇女代表们通过参观,学习、借鉴中国专家的经验与技术,在开展家庭蔬菜种植方面取得成功。

波州妇女协会负责人座谈

  妇女协会负责人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向密联邦提供的慷慨援助和刘大使的盛情邀请。妇女代表们将珍惜此次到农场学习蔬菜种植技术的机会,并将鼓励妇女们开展家庭种植,改善生活发展农业经济。

妇女学会成员参观苗圃

  来宾们在中方农技人员的陪同下,走进田间地头参观各种蔬菜苗圃,对挂满黄瓜、西红柿、辣椒和地里硕大西瓜十分惊喜,并不时向中国农技人员询问。中方农技人员均给予耐心解答。各妇女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此行很有收获,将把所学技术用于开展家庭种植,希时常自行组织会员们赴农场参观学习。

农场果蔬丰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