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密联邦大使夫人与密中友协负责人 共同出席向基层青年捐赠音乐器材仪式
2022-06-20 08:09

    6月17日,驻密联邦大使夫人赵迎光与青年馆员一起赴使馆毗邻的圣巴那巴斯社区,出席中国驻密使馆向社区青年组织捐赠音乐器材交接仪式。仪式由密中友协秘书长杜伦主持,社区青年组织主席弗雷得里克、社区主任约瓦内斯和青年、村民等30余人参加活动。

    赵迎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有句古话,“远亲不如近邻”,中国驻密使馆非常重视与所在地区民众的友谊,多年来积极帮助邻近的密克罗尼西亚学院、小学等,与社区民众保持了融洽温暖的关系。今天与圣巴那巴斯社区再度建立友好联系,期待这种友情在未来不断结出硕果。

    赵迎光赞赏社区青年组织以歌唱、音乐等形式积极参与和服务社区活动,希望中国驻密使馆此次捐赠的电子琴等音乐器材为社区活动增光添彩,使青年音乐活动更富活力,助力青年成长发展。

    赵迎光并向青年和社区群众介绍中密友好历史、近年取得的成果以及密中友协多年来所做的促进中密友好工作,同时介绍中国政府奖学金,鼓励在座的青年人赴中国留学,用自己的眼睛和心灵去了解一个开放、包容、友善的真实中国,加入中密友好促进者的行列,将中密传统友好代代传承下去。

    弗雷得里克主席在致辞中代表社区青年衷心感谢中国驻密使馆与本地区和谐相处、对青年慷慨相助,盛赞中密建交33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密的真诚无私援助,表示中方致力于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共同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切实令密人民受益、增进了密人民福祉。

    青年代表致辞表示,虽毗邻而居,但今天第一次当面了解了中密友好历史、当面感受到中国驻密使馆的友善,愿将中密友好传播并传承。

    社区主任致辞表示,圣巴拿巴斯社区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社区,年轻人居多,期待与中国驻密使馆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青年组织成员现场演唱了精心排练的两首当地歌曲,表达淳朴的感谢之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