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举行64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3-09-21 19:04
        920日,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张连云在波纳佩州中国之星酒店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招待会。密联邦副总统、代外长、财政部长、交通部长、教育部长、卫生部长、国家统计预算办主任、部分国会议员、驻密外交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近百人出席。张连云大使和普雷特里克代外长分别致辞。
        张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4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强调中国仍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中国政府将继续深化改革,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发展。

张连云大使致辞

        张大使阐释了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强调中国梦是民族梦、人民梦、国家梦,也是世界梦。中国梦同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息息相通,中国的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将带动各国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共赢发展。
        张大使高度评价中密关系,赞赏密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密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取得新成绩,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

普雷特里克代外长致辞

        普雷特里克代外长代表密联邦政府和人民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表示祝贺,称64年虽短,但中国人民以勤劳和决心缔造了一个先进而繁荣的现代化国家。包括密联邦在内的许多国家从中国的发展中得到了机遇和实惠,密政府和人民为有中国这样一个好伙伴而感到自豪,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给予的无私帮助。密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密中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愿与中方一道为深化两国关系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招待会上,张大使还代表使馆欢送即将离任的温振才参赞,并向来宾介绍了新到任的杨辰起参赞。
        招待会气氛热烈,来宾纷纷赞扬中国在经济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在各领域的进步和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