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举行国庆62周年暨中密建交22周年招待会
2011-09-29 09:02
        928,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张卫东夫妇在密联邦波纳佩州中国之星酒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暨中密建交22周年。密联邦副总统阿利克、议长菲吉尔、大法官伊纳格、代外长埃利塞尔、侯任外长罗伯特、侯任交通通讯和基础设施部长伊迪梅、侯任卫生与社会事务部长斯基琳、波州政府官员、各国常驻密联邦使节、在密中资机构、援密专家、教师和华侨华人等130余人出席。温振才参赞主持招待会,张卫东大使和阿利克副总统分别致辞。

张卫东大使致辞

        张大使在致辞中联系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张大使介绍了《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强调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张大使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海峡两岸同胞将继承辛亥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共同努力,希望国际社会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
        张大使高度评价中密建交22年来两国深入发展的友好关系。他指出,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日益扩大,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绩斐然,为中密经济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将继续携手合作,共创友好关系的新局面。

阿利克副总统致辞

        阿利克副总统代表密联邦政府和人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和密中建交22周年表示祝贺,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钦佩和高兴。他表示,密中建交22年来,双边关系保持了稳定、牢固和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在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密对此感到欣慰。密中之间的合作造福于密联邦人民,希望双方传承和延续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合作。阿强调,密方高度重视密中友好关系,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张卫东大使(右二)、阿利克副总统(右一)、菲吉尔议长(右三)、伊纳格大法官(背对者)共同举杯庆祝

        席间,来宾们满怀深情地演唱了密传统歌曲,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美丽中国”图片展,纷纷选取使馆展示的介绍中国的书籍和光盘。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欢快、友好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