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会见密联邦总统帕努埃洛
2022-10-31 15:52

10月27日,黄峥大使会见密联邦总统帕努埃洛,密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奇吉亚尔、代理外长坎特罗,我馆政治事务负责人宋海龙等参加。

帕努埃洛总统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表示密方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深化同中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密中“伟大友谊”深入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黄大使感谢帕努埃洛总统的祝贺,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和成果以及深远影响。黄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的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中国的发展建立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之上,是和平力量的增长、发展中国家力量的增强,将为世界各国带来重要机遇,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也将为中密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力。中方将同密方一道,贯彻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共同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双方就中密关系、气候变化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