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关于简化护照旅行证办理手续的通知
2018-12-31 11:00

 

    为进一步改进领事窗口服务,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便利海外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将进一步简化护照和旅行证办理材料要求和办理手续,具体措施如下:

  一、已在密联邦连续停留达180日以上或已获得密联邦工作许可等有效证件的中国公民,如遇护照有效期即将届满、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损毁不能使用、遗失或者被盗等情形,均可向我馆申请换(补)发护照。

  短期出国(180日以下)的中国公民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的情况,应申请旅行证。

  二、所有换补发护照申请人均应填写并提交《国籍状况声明书》。

  三、换(补)发护照时,申请人需提供已在密联邦连续停留180日以上的证明材料。我馆可接受的材料包括:工作许可证、入境许可证、外国人登记卡、暂住证、社保卡、驾照、银行对账单、房租账单、固定电话账单、水电气账单,其中任何一种即可。

  四、对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申请办理护照或旅行证,只要求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申请人到场并出具同意办理证照意见即可。

  上述措施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中国驻密联邦使馆衷心感谢中国公民对我馆领事证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将继续努力提升领事窗口服务水平。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

  2018年12月31 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