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关于简化海外中国公民换补发护照申请要求的通知
2020-01-15 06:42

  为进一步提高领事窗口服务质量,便利海外中国公民护照申请,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自2020年2月1日起,将进一步简化海外中国公民护照换补发申请材料和要求,具体如下:

  一、凡海外中国公民,如遇护照有效期即将届满、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损毁不能使用、遗失或者被盗等情形,均可向我馆申请换(补)发护照,实现护照“全球通办”。

  二、短期出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可向我馆申办旅行证,但申请人如有足够时间等待新护照制作和邮寄,亦可申请补发护照。我馆今后不再将在国外停留满180日作为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

  三、简化护照换补发申请材料。申请护照换(补)发,仅需向我馆提供原护照及复印件(如有)、国籍状况声明书、照片和申请表。补发申请还需提供护照遗失或损毁情况说明。我馆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工作许可证、入境许可证、外国人登记卡、暂住证、社保卡、驾照、银行对账单、房租账单、固定电话账单、水电气账单等证明在密联邦连续停留180日以上的材料。

  上述措施自2020年2月1日起执行。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衷心感谢中国公民对我馆领事证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将继续努力提升领事窗口服务水平。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

  2020年1月1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