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在密联邦报纸发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署名文章
2021-06-24 07:23

  2021年6月23日,密联邦国内唯一一家自办报纸《你好通讯》(The Kaselehlie Press)刊登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黄峥署名文章《为中国谋幸福与复兴 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文如下:

       再过一周,中国共产党将迎来“七·一”百年华诞。这在中国是个普天同庆的历史时刻,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得到人民的最广泛支持和拥护。根据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2020年7月发布的调查报告,近十余年来,中国政府在民众中的满意度超过93%。加拿大约克大学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中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升至98%。

  许多国际友人纷纷就中共建党100周年发来贺信贺电,其中也包括多位密联邦领导人和政要,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100多年前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无数爱国先驱曾探索过多条救亡图存的道路,但却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将先进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因而得到了中国人民的坚定拥护和支持。

  中国共产党是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政党。自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无论是在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发展、人民小康的历史征程中,还是面对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环境治理等现实挑战,中国共产党始终扎根于广袤的中国大地,始终与各族人民血肉相连,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随着中国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中国共产党也从一个起初只有50几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当今拥有9100多万党员、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长期执政的大党。

  中国共产党是秉持高尚世界情怀的政党。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致力于为促进人类进步发挥大国担当。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倡导并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减贫、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作出了中国贡献。中国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倡导国际关系民主化和法治化,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是联合国会费和维和预算第二大出资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中国的发展拓展了包括密联邦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中国将一如既往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国共产党是开放包容、鼓励交流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坚持通过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创造更多机遇,通过深化自身实践探索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并同各国分享,同时积极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文明成果。中国共产党始终在求同存异、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各国政党和领导集体加强互学互鉴,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从不输出自身制度与模式,反对搞意识形态对抗。

  作为密联邦的全面战略伙伴,中方真诚欢迎密各界朋友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从历史和现实中准确了解真实的中国共产党,进而了解真实的中国,在此基础上与中方相向而行,进一步深化中密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为中密“伟大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