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钱波成功访问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2023-03-03 08:20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时间3月1日至2日,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钱波对密联邦进行工作访问,同密联邦总统帕努埃洛友好交谈,同外长埃利伊萨、总统办公厅主任奇吉亚尔等举行会谈,就中密关系、务实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友好、深入沟通。

钱波特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帕努埃洛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密关系,赞赏密方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同密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帕努埃洛总统、埃利伊萨外长祝贺钱波大使出任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欢迎钱特使率团访密。密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密方提供大量无私援助,积极评价中方对太平洋岛国的政策,表示密方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