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夫人赵迎光会见波纳佩州妇女委员会主席索思
2019-05-22 14:16
 

  2019年5月20日,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夫人赵迎光走访密联邦首都波纳佩州妇女委员会办公室,并与委员会主席苏珊娜·索思女士就中密妇女事业发展与合作进行交流。该会女性权益官露露·桑塔斯等参加会见。

 

  赵介绍了中国妇联组织发展情况,重点宣介了中国政府在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女性参政、教育公平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赵说,近年来密妇女组织发展活跃,在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特别是推动女性权益立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可喜进展,我对此表示赞赏和祝贺。索思主席72岁高龄,仍克服残疾困难,团结波州各界妇女,为密妇女事业发展积极奔走,令人敬佩。中方愿与密方共同努力,抓紧贯彻落实好中密两国元首巴新会晤重要成果,在妇女、教育、卫生、文化等人文领域加强合作,为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改善人民生活作出贡献,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赵还介绍了中国对外援助政策,并重点宣介中国政府短期培训、奖学金等项目,鼓励密各界妇女积极参与。

 

  索思主席表示,中国大使夫人是首位前来拜访我的外国驻密大使夫人。她代表委员会全体成员对赵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中方对密妇女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索强调,中国在保障女性权益方面取得的进步令人赞叹,值得密学习和借鉴。索介绍了波纳佩州妇女委员会工作及面临的困难,表示十分期待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开展具体合作项目,共同促进两国妇女界交流,共同推动密妇女事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为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