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会见在2019年大选中获胜的密联邦国会议员
2019-03-26 08:09
 

  2019年3月中旬,黄峥大使夫妇在官邸会见并宴请不久前在密联邦大选中胜选连任的丘克州国会议员古兰、孔曼,科斯雷州国会议员韦利,雅浦州国会议员乌鲁塞玛尔、菲格尔等。我馆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等参加。

 

  黄大使首先祝贺上述国会议员再次成功当选,表示相信在密联邦新政府领导下,密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取得新成就。黄全面阐述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强调中国政府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坚持互不干涉内政,无论是谁在大选中获胜,谁当选密联邦新一届领导人,只要严格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一中密关系基石,致力于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愿与中方一道努力共建“一带一路”,中方都将与其建立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黄大使感谢议员们支持国会近期一致通过重申密联邦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重要决议,希望他们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确保中密关系平稳过渡并继续向前发展。双方并就下阶段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巴新会晤重要成果、办好庆祝中密建交3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重点合作项目交换意见。

  古兰等国会议员感谢黄大使在其胜选后第一时间当面道贺,表示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充分尊重和维护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小岛国利益,得到包括密联邦在内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的理解和支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密全体人民的战略抉择和庄严承诺。密方将毫不动摇地奉行一中政策,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巴新会晤重要成果,推动密中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