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夫妇会见密联邦国会波纳佩州代表团团长帕努埃罗夫妇一行
2019-02-08 14:49
 

  2019年1月31日晚,黄峥大使夫妇在官邸会见并宴请密联邦国会波纳佩州代表团团长帕努埃罗夫妇。基提市议会议长阿尔多斯夫妇,我馆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等参加。

  黄大使欢迎帕努埃罗一行来官邸作客,向其介绍了中密关系发展近况及两国各领域合作最新进展,并强调,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密联邦总统克里斯琴在巴新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将加大在科学、教育、文化、卫生、民间交往等领域对密联邦投入,切实贯彻“授人以渔”理念,促进密可持续发展及中密两国互联互通。希望团长阁下在密联邦国会和波纳佩州发挥积极影响,与中方共同努力,充实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帕努埃罗等感谢黄大使盛情邀请,回顾了中国长期以来对密联邦民族独立、国家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帕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目前政通人和,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扮演越来越重要和受欢迎的领导角色,与某些西方大国的国内局势和对外政策形成鲜明对比。他本人和侧近同僚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与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巴新会晤重要成果,推动密中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为密中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