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学院为我援密汉教举行开课仪式
2007-01-16 00:00

  2007年1月12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学院为我援密汉教卢世华博士举行汉语开课仪式。刘菲大使、密联邦卫生、教育及社会事务部部长内纳•内纳(Mr. Nena Nena)以及密联邦学院院长詹姆斯(Mr. Spensin James)出席仪式并讲话。

  刘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古代文明的伟大成就、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其在世界文化中的重要地位,指出学习汉语可以使密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而为推动中密友谊合作的更好发展起到桥梁作用。内纳部长代表密联邦总统乌鲁塞马尔向刘菲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对推动中密友谊与合作的发展所作努力表示赞赏,表示中文课程的开设对密学院学科建设具有划时代意义,不仅能更好地推动中密教育文化领域合作,而且能使学生们接受良好教育、培养全面素质。詹姆斯院长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对密学院的大力支持,相信卢世华讲师所教授的中文课将有助于密学院学科发展和中密文化教育领域合作,希望今后两国教育领域有更多机会开展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