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李杰向莫里总统递交国书
2015-01-22 10:08

       2015121日,中国新任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李杰在密联邦总统府向莫里总统递交国书,并与莫里总统、阿利克副总统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李杰大使首先向莫里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当前中密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个月前,习近平主席同莫里总统在斐济楠迪成功会晤,规划了中密关系发展蓝图,两国决定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他将竭尽全力,和密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加深务实合作,推动地方和民间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密关系。李大使还表示,中方高度赞赏密联邦自独立以来在国家建设、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所作积极努力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给予密方支持和协助,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密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  

       莫里总统请李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并愉快回顾了与习主席在楠迪的会晤,感谢中方在会晤期间提出的发展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赞赏中方在密方高度关切的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重要引领作用。莫欢迎李大使抵密履新,并表示,密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援助和支持,坚定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密中传统友谊,将为李大使履职提供积极协助。密方期待与中方紧密合作,充分挖掘两国合作潜力,加强两国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的协调,进一步提升密中关系。

 
 李杰大使夫妇与莫里总统、阿利克副总统合影

      

       李杰大使夫人李金梅,密联邦副总统阿利克、资源与发展部长亨利、外交部副部长普利特里克等参加了递交国书仪式。  

  李杰大使于2015119日抵达密联邦波纳佩,并于当日向密外交部长罗伯特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