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新闻发言人就媒体报道密联邦有关政要涉华信函发表谈话
2023-03-10 18:37

我们注意到有关媒体报道,对报道提及的涉华负面信函颠倒黑白、污蔑抹黑中密友好深感震惊,对信函暴露出的有关违背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行坚决反对。有关信函内容显示,密联邦有关政要违背多次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政治承诺,公然同台当局官员会晤并寻求发展官方关系,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坚决反对密联邦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流,坚决反对诋毁抹黑中方正常外交和商务活动。

中国一贯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发展同包括密联邦在内太平洋岛国友好关系。中密建交34年来,中方始终尊重密联邦维护和平、团结、繁荣的努力,密历届政府均高度重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密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背景下,中国和密联邦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应牢牢把握自身前途命运,不忘历史上屡受外国殖民势力欺凌的共同记忆,共同践行和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恪守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是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信赖的伙伴,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希望密方有关人员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回到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密两国“伟大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