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涛临时代办会见密联邦科斯雷州州长
2023-02-20 12:26

2023年2月18日,我馆张卫涛临时代办会见正在密联邦波纳佩州出席第25届密克罗尼西亚岛国论坛(MIF)的科斯雷州州长图伦萨·帕利克,就地方合作等交换意见。我馆经商事务负责人杨作源等参加会见。

张代办首先祝贺帕利克新当选为密科斯雷州州长,赞赏帕担任科州议长期间为推动中密关系发展、深化两国省州友好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张代办表示,中国一贯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发展同密联邦等太平洋岛国友好关系,始终坚定奉行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原则,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太平洋岛国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真诚援助,实现共同发展。

张代办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密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赞赏密联邦和科斯雷州长期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愿继续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加强同科斯雷州在经贸、地方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不断丰富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帕利克感谢中方和友好省州山东省长期以来向科斯雷州提供的大量真诚无私援助,表示科斯雷州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积极发展对华友好关系。科斯雷州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加强同中方和山东省在经济社会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密中“伟大友谊”不断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