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涛临时代办会见密联邦国会议员孔曼及丘克州市长代表团一行
2023-01-10 18:50

2023年1月10日,我馆张卫涛临时代办应约会见密联邦国会议员孔曼、丘克州Uman岛市市长凯库、Fefan岛市市长马赛厄斯、Siis岛市市长鲁弗、Parem岛市副市长弗朗西斯等一行。



张卫涛临时代办宣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张代办介绍了我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强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久前,中方将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这既是科学防控的及时、必要之举,也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战略、长远之举。希望密方朋友能够积极看待中国疫情形势和政策调整。

张表示,中密建交33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中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密方提供了大量帮助,目的是帮助密方加快自主发展,推动构建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密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赞赏并希望密方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丘克州发展,加强双方在经贸、旅游、农业、气候变化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



孔曼、凯库等对中方长期以来对丘克州提供的大量真诚无私援助深表谢意,赞赏中方为丘克州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援助和支持,表示丘克州珍视同中方的“伟大友谊”,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丘克州将一如既往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积极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密中“伟大友谊”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