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涛临时代办会见密联邦雅浦州副州长
2023-02-25 10:28

2023年2月22日,我馆张卫涛临时代办会见正在密联邦波纳佩州访问的雅浦州副州长伊塔迈,就中密关系、地方合作等交换意见。

张代办热烈祝贺伊塔迈当选为雅浦州副州长,并请伊转达他对查尔斯·钱当选州长的诚挚祝贺。张代办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雅浦州友好关系,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雅浦州提供客货两用船等援助,助力雅浦州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希望雅浦州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同中方一道不断加强双方在经贸、地方、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伟大友谊”迈上新台阶。

伊塔迈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雅浦州提供的大量真诚无私援助,表示中方援助雅浦州客货两用船是中方赠予密方的珍贵礼物,是密中“伟大友谊”的象征。伊表示,雅浦州政府和人民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积极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加强同中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密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