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涛临时代办会见世界银行驻北太平洋代表
2023-02-03 15:51

2023年2月2日,我馆张卫涛临时代办应约会见世界银行驻北太平洋代表德格·扬。

张卫涛临时代办向扬介绍了2022年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强调中国政府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民经济顶住压力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些成绩取得实属不易,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旺盛的活力。随着中国政府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经济社会活力和潜能将充分释放,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

张代办表示,中方一贯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同密方加强团结合作,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中密建交30多年来,中方向密方提供了力所能及、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的经济技术援助,为帮助密方提高自主发展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同世行加强沟通与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助力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扬赞赏中国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的重要作用,介绍了世行驻北太办事处的职能以及世行与密联邦在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等领域合作情况,表示世行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联系,加强在援密项目方面的协调与合作,共同为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双方还就各自对密援助项目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