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联邦总统、外长等参加中国—太平洋岛国政党对话会
2021-06-01 08:57

  2021年5月28日,中国—太平洋岛国政党对话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密联邦总统帕努埃洛应邀向会议作预录制视频致辞并接受中国媒体专访,密外长埃利伊萨、副外长布兰迪等密代表团成员来到中国驻密使馆分会场出席会议。黄峥大使、我馆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等陪同出席。

  帕努埃洛总统在开幕式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预祝对话会圆满成功。帕高度评价密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伟大友谊”的累累硕果,衷心感谢中国向密联邦提供的大量真诚无私援助,表示密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中方共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帕并在会议期间通过视频连线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环球时报联合专访,就加强对太平洋岛国与中国关系的政治引领,深化密中双方政策理念交流和务实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埃利伊萨外长在“发挥政党力量,齐心共书中国—太平洋岛国合作新篇章”分议题环节发言中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取得改革建设、脱贫攻坚、抗疫斗争等伟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高度赞赏中方在和密等太平洋岛国交往中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和共同发展的原则,由衷感谢包括广东省等地方政府在内的中方与密开展的交流合作项目为密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的有力支援。埃表示,密方愿成为中国与南太平洋、南美洲地区间经济和商务交往的枢纽,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扮演更有意义角色,并希同中方就“后疫情时代”交流合作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密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