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密联邦使馆面向波纳佩岛中心学校师生举办公共外交活动
2021-05-19 14:46

   2021年5月17日,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院内鲜花盛开,处处装点中国元素,迎接波纳佩岛中心学校(PICS)副校长率领的高中毕业生一行15人参访并开展“职业探索周”活动。黄峥大使和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等参加。

   参访活动由使馆青年外交官主持,首先播映了使馆精心剪辑的《瞰中国》、《战贫之路》、《中国与密联邦命运与共》等专题短片,尤其是中国战贫之路引起师生强烈共鸣。

   黄峥大使结合生动幻灯图片,阐释中国外交基本原则、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和使馆各方面工作。黄大使强调,中密建交32年来,中国奉行相互尊重、共同发展、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原则,贯彻“授人以渔”理念,向密提供真诚无私援助,中密友谊不断巩固发展。黄大使并阐述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理念,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密“伟大友谊”的根本基石。黄大使表示,青年是国之未来,希望密青年加深对中国和中密关系的认知,成为中密民心相通的使者,与中密友谊一起走向未来。

 

   大使夫人介绍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鼓励青年赴华深造。师生们认真翻阅《中国外交》等书籍画册,体验中国文化,品尝使馆精心准备的小食。他们漫步使馆庭院,走进会见厅、签证厅等,与青年外交官积极互动,听取他们介绍各自工作职责。活动结束时,使馆向师生赠送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建交纪念品。

 

   波纳佩岛中心学校是密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公立中学,该校高中毕业生“职业探索周”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各政府部门和驻密使团,了解各职业性质与工作内容,为未来深造和择业做准备。此次使馆将“职业探索”与“开放日”相结合,成功开展了一次面向基层、面向青年的公共外交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