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涛临时代办会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太平洋岛国多国办事处代表
2023-02-20 12:09

2023年2月16日,我馆张卫涛临时代办应约会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太平洋岛国多国办事处代表巴赫。

张卫涛临时代办表示,2022年中国农业继续增产丰收,粮食总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实现“十九连丰”,十四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确保中国和世界粮食安全提供坚实支撑。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全球发展倡议,经过几十年的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为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减贫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张代办重点介绍了中国援密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情况,表示该项目从1998年启动以来,已成功实施了十一期,为当地民众提供蔬菜育苗和种植、生猪养殖和沼气利用等技术示范和培训,广受密民众好评,已经成为中国对密援助的“金字招牌”。中方重视密农业发展需求,愿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机构共同努力,帮助密提升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改善当地民生。

巴赫介绍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太平洋岛国开展工作情况,赞赏中国在农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帮助密发展农业、改善当地民众生活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期待有机会到中国援密示范农场参观考察。巴表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增进经验交流,共同为密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