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涛临时代办会见密联邦外交部副部长布兰迪
2023-01-17 17:52

2023年1月16日,我馆张卫涛临时代办会见密联邦外交部副部长布兰迪,双方就中国疫情防控形势、中密关系及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张卫涛临时代办介绍了我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表示中方根据新冠病毒感染形势发展,基于科学理性分析判断,本着审慎态度,对疫情防控措施作出的优化调整,这是中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战略、长远之举。中方采取的一系列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的举措,将进一步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给包括密联邦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大机遇。

张代办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密关系,期待同密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抓住后疫情时期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布兰迪赞赏中方抗疫成就,充分理解中方基于自身国情采取的优化调整防疫举措,表示密方重视同中方的“伟大友谊”,期待同中方加强经贸人员往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密中关系在后疫情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