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辞行拜会密联邦副总统帕利克等密方政要
2022-12-10 11:13

12月6日,黄峥大使辞行拜会密联邦副总统帕利克,我馆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等陪同。



帕利克副总统高度评价黄大使任内工作成绩,感谢中方为密联邦和科斯雷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大量帮助,表示新冠疫情发生后,中方给予密方“雪中送炭”的宝贵帮助,密人民将永远铭记于心。帕强调,密方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各领域合作,推动密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黄大使简要回顾在密工作历程和体会,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密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黄大使感谢帕利克副总统对中密关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中方愿同密方携手努力,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伟大友谊”不断迈上新台阶。



黄大使还分别辞行拜会了密联邦外长埃利伊萨、财长阿莫尔等密方政要。对方真诚感谢黄大使任内为促进密中关系发展所作积极贡献,表示愿继续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密中“伟大友谊”不断深入发展。



当晚,密联邦外长埃利伊萨夫妇专门设宴欢送黄大使夫妇,衷心感谢中国对密真诚无私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