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辞行拜会密联邦国会议长西米纳
2022-12-10 11:06

    12月6日,黄峥大使辞行拜会第22届密联邦国会议长西米纳,我馆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等陪同。

    西米纳议长回忆与黄大使四年多交流与合作的愉快时光,高度赞赏黄大使任内为推动密中关系发展作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衷心感谢中方对密联邦及各州提供的巨大帮助。西米纳议长表示,密国会将一如既往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加强同中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密中“伟大友谊”,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黄大使宣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中国将继续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包括密方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黄大使感谢西米纳议长及密国会对中密关系的重视和支持,赞赏密国会长期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对华友好,强调中密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将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