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辞行拜会密联邦总统帕努埃洛
2022-12-10 10:59

12月6日,黄峥大使辞行拜会密联邦总统帕努埃洛,我馆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等陪同。



帕努埃洛总统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密联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量真诚无私援助,高度评价黄大使任内为推动密中关系发展和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所作努力和贡献。帕努埃洛总统愉快地回忆起2019年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情景,表示密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期待深化同中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密中“伟大友谊”深入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黄大使宣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和世界意义,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黄大使简要回顾中密关系四年多来取得的新发展,感谢帕努埃洛总统对中密关系的关心和支持,强调中方愿与密方共同努力,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不断增进友好和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增进民心相通,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伟大友谊”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