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会见密联邦外长埃利伊萨
2022-11-03 16:11

11月1日,黄峥大使会见密联邦外长埃利伊萨,我馆政治事务负责人宋海龙参加。



黄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和成果以及深远影响,表示这次大会的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中国就一定能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发展战略和目标。黄大使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和世界意义,强调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力量的增长、发展中国家力量的增强,将为世界带来重大机遇,为中密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力。中国对外政策始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同密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埃利伊萨外长热烈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表示密方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期待抓住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新发展机遇,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密中“伟大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还就中密关系、务实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