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向密联邦卫生部长萨莫移交防疫现汇援助
2021-11-29 13:37

2021年11月25日,中国对密联邦新冠肺炎防疫现汇援助交接仪式在密外交部举行。黄峥大使和密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长、密应对疫情多部门工作组牵头人萨莫分别代表中密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密常务副外长坎特罗、副外长布兰迪、卫生和社会事务部副部长普利特里克等出席仪式。



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方此次以对“中国—太平洋岛国抗疫合作基金”追加注资形式向密方提供防疫现汇援助是贯彻落实2019年12月密总统帕努埃洛对中国历史性国事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同其达成重要共识的最新举措,也是2021年10月首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重要成果的早期收获之一。

黄宣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黄指出,全会取得了十分重大的成果。全会强调,中国共产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黄强调,全会的意义十分深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更大的辉煌成就,中国将延续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将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这将为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并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持久强大动力,中方今天向密方提供防疫现汇援助就是最新的生动写照。

黄表示,面对当前仍跌宕蔓延的全球疫情,中方将继续大力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为密方应对疫情提供支持帮助,助力密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同密方携手战胜疫情,为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中密两国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萨莫部长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支持密联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量无私援助,衷心感谢在两国抗疫合作中,中方既给予密方“雪中送炭”的现汇和物资援助,又提供宝贵的技术支持,为密方从无到有构筑防疫体系、迄今保持新冠病毒“零感染”发挥了关键作用。萨强调,密方今天的致谢远远超过对中方此次防疫现汇援助本身,而是要表达对密中建交32年来结下“伟大友谊”的十分珍视。萨承诺,密方将一以贯之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加强同中方抗疫合作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坚定推进密中“伟大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密联邦总统府网站、官方脸书账号和当地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