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举行“庆祝建交、共享中秋”活动
2021-09-27 14:03

   2021年9月24日,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举行“庆祝建交、共享中秋”联谊活动,活动由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主持,密中友好协会负责人、波纳佩州议会部分议员和使馆外交官参加。

 

   在共同观看了中秋节主题的视频短片后,黄峥大使致欢迎辞。他表示,近日既是中密建交32周年纪念日,又逢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可谓“双喜临门”。近年来,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在中密两国领导人大力推动下,本着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原则,中密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扩大,中密“伟大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感谢密中友好协会和波纳佩州议会多年来为推动中密友好合作做出的积极努力与贡献。

   黄大使表示,中秋佳节反映了中国人民千百年来信奉和传承的团圆、和谐、和平、共享等传统价值观。希望密中友协和波州议会的朋友们更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继续坚定做一个中国原则的守护者、中密友好的推动者,为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与中方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密中友好协会副主席、波纳佩州议会副议长米盖尔致辞表示,当地流传着许多关于密中交往悠久历史的美好传说。密中建交以来,中国政府向密联邦提供了大量真诚、无私援助,密联邦人民广为受益,深表感激。密中友协和波州议会愿继续致力于推动密中友好交流深入发展,特别是在传统文化、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更多新的合作项目,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人心相通。

   大家就未来有关合作等愉快交流,并开展了共唱中文歌曲等联谊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