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夫人赵迎光参加密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2020-09-19 08:46

  2020年9月15日,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夫人赵迎光应密联邦总统夫人帕特里夏·埃德温邀请,出席由其召集的“岛国本土食物社团”公益宣传活动。副总统夫人安荻丽斯·乔治、传统领袖夫人梅厄·贺贝尔等共同出席。

  埃德温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倡导密联邦人民广泛种植食用当地传统食材,降低糖尿病、肥胖症等流行疾病高发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保护传统文化和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全球疫情威胁下,减少对进口食品严重依赖,保障密联邦粮食安全。埃表示期待在此领域与中方携手开展合作。

  赵对总统夫人倡议表示衷心赞赏和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政府对协助保障密联邦粮食安全、增进人民福祉予以高度关注。中国在密示范农场深受当地民众欢迎,不久前中国驻密使馆再次向波州农业种植项目提供资金援助,显示了中方支持密发展农业、改善人民生活的真诚愿望。密联邦拥有丰富的海洋渔业和天然食材资源,具备自力更生保障本国粮食安全的良好条件,中国驻密使馆将一如既往提供技术援助,坚定支持密发展特色农业,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粮食安全。

  “岛国本土食物社团”系成立于2004年的非政府组织,曾获世界卫生组织颁发的健康岛国最佳实践奖。活动中,该组织负责人介绍了密人民饮食结构,分享了香蕉、山药、面包果等传统食材的营养价值及烹饪方法,并邀请嘉宾品尝了由特产芋头磨粉制作的面点。美味天然的传统食物增添了活动的氛围,嘉宾们就健康生活、粮食安全等议题热烈讨论,一致同意保持密切沟通,促进相关领域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