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向密联邦卫生部长托朗移交第二笔防疫现汇援助及广东省、中山市防疫物资援助
2020-05-27 09:20

  2020年5月21日,中国对密联邦第二笔新冠肺炎防疫现汇援助和广东省、中山市防疫物资援助交接仪式在密政府仓库举行。黄峥大使和密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部长、密应对疫情多部门工作组牵头人托朗分别代表中密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密卫生和社会事务部副部长普利特里克和外交部主管官员,我馆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等出席交接仪式。

 

  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从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高度,深刻阐述中国抗疫主张,强调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提出一系列重要新倡议新举措,展示了大国责任担当,对于提振世界各国抗疫信心,推进国际抗疫合作,擘画未来全球治理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深远意义。黄强调,中方始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秉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人道主义精神,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中方再次主动向密联邦提供防疫援助,既是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政策主张,又是落实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副外长级特别会议重要成果,也是着眼“后疫情时代”中密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和进一步深化地方交流合作。中方愿继续为密方增强应对疫情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努力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卫生健康共同体。

  托朗衷心感谢中方再次为密联邦应对疫情提供“雪中送炭”的援助,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密中两国、地方和人民之间建立在一个中国原则根本基石上的伟大友谊。托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在第73届世卫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期待中方早日研制出新冠肺炎疫苗并同包括密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托强调,密方将用足用好中方提供的防疫援助,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强国际联防联控,携手战胜疫情,共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密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这批由广东省和中山市分别提供的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隔离衣等于18日运抵波纳佩国际机场,现汇援助来自“中国—太平洋岛国抗疫合作基金”。密联邦总统府网站和官方脸书账号以及当地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全面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