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举办中国电影展
2007-05-24 00:00

  2007年5月18日至21日,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在密首都波纳佩州中心影院举办为期4天的首届中国电影展,其间先后播放了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提供的《荷香》、《卧虎藏龙》、《天上草原》和《喜莲》4部优秀国产影片。其中除《卧虎藏龙》外,其他3部都为农村题材影片,主要是反映中国农村农民利用自身智慧,通过自己的努力发家致富,改善村容村貌的故事,很有教育意义。

  刘菲大使和密联邦政府及波纳佩州政府部分官员出席了19日的开幕式。波纳佩州经济事务办公室主任在观看后表示,影片给予当地居民很大启发,不仅使密克人民更好地了解深层中国文化,还将使他们将影片反映内容同自身实际连结起来,更加努力上进。此次影展吸引近500名当地居民前往观看,在当地引起积极反响。

  驻密使馆还借电影展机会向观众发放了中国民乐和介绍中国文化的宣传光盘,收到较好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