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联邦副总统基里昂出席援密丘克州机场侯机楼改造项目交接仪式
2007-04-06 00:00

刘菲大使(左)、密联邦副总统基利昂(右)和丘克州州长希米纳(中)为新丘克州机场侯机楼揭牌

  2007年3月30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副总统基里昂与刘菲大使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丘克州出席中国政府援建密联邦丘克州机场侯机楼改造项目交接仪式。交接仪式后,基里昂副总统与刘大使共同为机场侯机楼剪彩。

  刘大使指出,丘克机场既是丘克州的门户,也是密联邦的门户,多数进出密联邦的航班都要在丘克停留。经过改造和重新装修,机场侯机楼已成为丘克州一道靓丽的风景,必将使来往的游客对丘克留下更美好的印象。中国政府愿向密联邦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援助,切实帮助密人民发展经济,改善生活。中国使馆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中密两国友好,扩大两国经贸合作,使双边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基里昂副总统和希米纳州长感谢中国政府慷慨援助,表示,丘克机场侯机楼经过改造,焕然一新,装点了密联邦的门户,深受丘克人民和过往旅客的好评。基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对密联邦发展旅游业尤为重要,相信新的侯机楼将有助于密联邦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也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能来密联邦观光。基在讲话中再次重申,密联邦人民珍视与中国人民的友情,密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丘克州长希米纳、副州长、州议会议长、党团领袖和当地传统酋长等近百人出席交接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