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向密联邦学院图书馆及各州捐赠图书
2007-01-15 00:00

  2007年1月12日,我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刘菲大使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文化部外联局向密联邦学院图书馆捐赠了400余册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图书和60余盘DVD宣传资料。密联邦卫生、教育及社会事务部部长内纳(Mr. Nena Nena)和密联邦学院院长詹姆斯(Mr. Spensin James)出席了捐赠仪式。

  刘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是中密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这批书籍和音像资料可以向密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好的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的平台,并丰富学生们的文化生活。詹姆斯院长感谢中国政府赠送精美书籍,表示中方捐赠的图书资料不但充实了学院图书馆的藏书,而且对学院教师、学生提供很大帮助,尤其是在学院本周开设中文课程后,学生们可以利用这些书籍更好地了解中国,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此外,密学院在全国设有6个分校,各分校都将需要此类图书资料。

  近日,我馆还以刘大使名义向密联邦波纳佩州(Pohnpei)公共图书馆、雅浦州(Yap)、丘克州(Chuuk)和科斯雷州(Kosrae)一些重点中学捐赠了500多册图书、DVD电子书籍和音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