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小组在密联邦举行贸易座谈会
2006-12-25 00:00

  2006年12月11日至14日,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赵振格率贸促会小组访问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波纳佩州。贸促会小组在波州峭壁彩虹酒店举行促进中密贸易座谈会,刘菲大使应邀出席,并做主旨演讲。密联邦经济事务部官员、波州主要商界代表和当地报纸、电台等媒体出席。

  刘大使指出,中密同为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都致力于振兴经济、促进社会发展。面对新的国际环境和经济全球化趋势,两国均希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共同发展。刘大使鼓励双方企业家开展合作,促进双边经贸往来,推动密经济可持续发展。

  赵部长表示,密联邦渔业和旅游业资源丰富,两国合作潜力很大。目前,约有30艘中国渔船在密海域作业。今年4月,中国政府批准密联邦为中国公民境外旅游目的地。希望密联邦商界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利用中国良好的贸易环境,促进中密双边贸易合作进一步增长。

  与会人士对座谈会反响积极,当地媒体对中国贸促会工作组到访和座谈会有关情况作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