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会见密联邦资源和发展部部长秋永
2022-03-23 13:38


    2022年3月22日,黄峥大使应约会见密联邦资源和发展部部长秋永。该部旅游司项目主管阿尔迪斯,我馆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等在座。



    黄大使宣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中国国际发展合作始终遵循平等、互利、开放、可持续的原则,中国对密联邦等太平洋岛国的援助致力于构建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是最真诚、最无私的,密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密关系的根本基石。黄表示,中密建交32年多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精彩纷呈,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中方愿同密方共同努力,贯彻落实好中密元首北京会晤重要共识,加强在经贸、投资、旅游、农业、海洋资源利用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

    秋永部长完全赞同黄大使所谈,对中方长期以来对密联邦提供的大量真诚无私援助深表谢意。秋永表示,她将推动密政府一如既往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积极借鉴中国成功发展经验,持续拓展和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密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伟大友谊”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