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大使会见科斯雷州州长西格拉
2022-03-17 08:37

    

    2022年3月14日,黄峥大使会见正在密联邦波纳佩州工作访问的科斯雷州州长西格拉。州长特别助理奈斯、密外交部亚洲司长厄姆斯,我馆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等在座。



    黄大使向西格拉介绍中密关系近况和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进展,宣介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中国国际发展合作始终遵循平等、互利、开放、可持续的原则,中国对密联邦等太平洋岛国的援助致力于构建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是最真诚、最无私的,密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密关系的根本基石。黄赞赏西领导科斯雷州政府和人民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鼓励其为贯彻落实中密元首北京会晤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做出新贡献。



    西格拉首先热烈祝贺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评价中国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卓越贡献。西对中方和与科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的山东省长期以来对科斯雷州提供的大量真诚无私援助深表谢意,并郑重递交他就中方在科州援建两个多功能体育场等民生项目向黄大使所致感谢函。西表示,他本人和科斯雷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积极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密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伟大友谊”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