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密联邦大使黄峥递交国书
2018-06-08 06:19
       66日,中国新任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黄峥在密联邦总统府向密联邦总统克里斯琴递交国书。

 

       黄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克里斯琴总统以及密联邦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黄表示,中密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密关系,始终将密联邦作为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真诚朋友和重要伙伴。201411月,习近平主席和密克领导人决定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翻开了中密关系新的一页。20173月,克里斯琴总统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习近平主席同克里斯琴总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明年将迎来中密建交30周年,中密关系发展面临新机遇。  

       黄表示,作为新任大使,我将同密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层级交流,扩大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密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克里斯琴总统对黄大使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请黄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克完全赞同黄对两国关系的评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密的真诚援助。他重申密方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深化密中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密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加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双方就加强两国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密联邦外长罗伯特、司法部长盖伦、卫生部长沃尔特、交通通讯及基建部长威尔巴克、环境气变及应急部长亚提尔曼及驻密使馆李翠英参赞等出席了国书递交仪式和随后的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