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云大使辞行拜会总统莫里、议长哈尔伯特等密联邦领导人
2014-12-22 08:52
 

  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张连云即将任满回国。张大使于近期辞行拜会了密联邦总统莫里、议长哈尔伯特等领导人。

 
张连云大使与莫里总统 

      

    1218日,张连云大使向莫里总统辞行。张大使愉快回顾了两年半任期内中密友好关系的发展,特别是201411月习近平主席在斐济同莫里总统成功举行会晤,双方共同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张大使感谢莫里总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并表示,中国对发展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重视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投入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中方愿与密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高层交往,拓展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开展更多民间和文化交流,不断充实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祝愿密联邦取得更快、更好发展,对中密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莫里总统高度评价张大使任期内为推动密中关系发展所作努力和积极贡献,衷心感谢中国政府25年来对密联邦经济和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莫里总统表示,在斐济与习近平主席的会晤给他本人留下深刻印象,体现了中方致力于进一步提升与密联邦等太平洋建交岛国关系的决心和意愿。中方所提政策举措契合密联邦未来发展需求,他本人坚定致力于发展对华战略伙伴关系,相信密中关系将迎来成果更加丰硕的另一个25年。他向张大使致以良好祝愿。

 
左起为:帕努埃罗议员、张连云大使、哈尔伯特议长、杨辰起参赞 

  125日,张连云大使辞行拜会密联邦国会议长哈尔伯特,联邦议员帕努埃罗等在座。张大使感谢密联邦国会对发展中密关系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其任内中密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哈尔伯特议长表示,密中关系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张大使和中国驻密联邦使馆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表示祝贺和感谢。哈并表示,密联邦视中国为好朋友和重要伙伴,密联邦国会希与中国全国人大、政协加强治国理政经验等交流,将继续坚定支持发展密中关系。

 
罗伯特外长与张连云大使夫妇

      

       1211日,张连云大使辞行拜会罗伯特外长。罗伯特外长高度评价张大使任期内工作成绩,并表示,他本人与张大使结下了深厚的个人友谊,中国大使馆与密联邦外交部一同举行庆祝建交25周年系列公共外交活动的场面仍历历在目,相信张大使会继续关心密联邦,支持密中关系发展。  

  张连云大使还应邀出席了密联邦副总统阿利克夫妇举行的欢送晚宴,并辞行拜会密联邦资源发展部长、财政部长、教育部长、卫生部长、司法部长、波纳佩州长等密联邦和州政府官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