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张连云向密联邦总统递交国书
2012-08-01 18:21
        81日,中国新任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张连云向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伊曼纽尔·莫里递交了国书。

        张大使首先向莫里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中密关系,将密联邦视作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真诚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密建交23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平稳顺利的发展,两国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加深,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密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在任职期间,他将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竭尽全力。张大使感谢密政府在台湾问题上一贯给予中方的支持。
        莫里总统请张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并欢迎张大使抵密履新,表示密中关系一贯友好,中国是密的好朋友,长期以来为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力帮助和支持,密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莫里总统重申密政府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愿与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密中关系继续深入发展。
        张连云大使于727日抵达密克罗尼西亚联邦,30日向密外交部长洛林·罗伯特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