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大使向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递交国书
2009-08-17 14:32
 

817,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张卫东在密首都帕利基尔向莫里总统递交国书。密外长罗伯特、卫生及社会事务部长斯基林等内阁成员、波纳佩州长艾萨及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驻密大使等出席仪式。张大使和莫里总统分别致辞。

 

张卫东大使和密克总统莫里合影

张大使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莫里总统、密联邦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表示,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是太平洋岛国地区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国家。自1986年独立以来,密国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独立和主权、发展民族经济、提高人民生活做出不懈努力,取得了积极进展。衷心祝愿密国人民今后在国家建设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张大使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中密关系,始终将密联邦视作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真诚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密联邦发展友好合作关系。自1989年中密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经济上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协调。双方高层及各级层交往频繁,经贸等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密关系的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稳定与繁荣。

张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密建交20周年,中国政府愿同密方一道,以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在新的起点上将中密关系不断推向前进。在其任职期间,他将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竭尽全力。

莫里总统在致辞中向张大使表示祝贺并热烈欢迎张大使抵密履新,希望密成为大使阁下的第二故乡。莫里总统指出,自两国建交以来,密中友好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现已成为太平洋岛国与中国友好关系的典范。中密友谊已经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农业、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上相互支持,保持了长期合作。莫里总统重申,密联邦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他期待着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也愿与张大使共同努力,推动密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张大使于810抵达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张卫东大使递交国书仪式与密联邦官员和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大使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