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联邦代总统阿利克出席刘菲大使离任招待会
2009-06-20 06:51

619,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刘菲在波纳佩州彩虹饭店举行离任招待会。代总统阿利克夫妇、大法官安马雷齐夫妇、外长罗伯特夫妇、教育部长肖尼伯、交通部长伊蒂梅、资源发展部长克里斯琴、卫生与社会事务部长斯基林、波纳佩州长艾萨和联邦国会议员、波纳佩州议员、驻密外交使节、华人华侨代表和中资机构等200多人出席。

                  阿利克副总统致辞                                 刘菲大使致辞

阿利克代表密政府和人民致辞,高度评价密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指出密中建交20年来,政治交往深入开展,经贸合作增多,各领域交流日趋扩大。刘大使在两年多任期内积极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广泛与密社会各界人士结为好友,为巩固和发展密中友好关系做出了杰出贡献,使两国模范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密政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阿重申密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对刘大使离任表示惋惜,指出刘大使不仅是他们夫妇的亲密朋友,也是密联邦人民的好朋友。希望刘大使离任后继续关心和推动密中关系发展,并祝愿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到场来宾                              阿利克副总统赠送刘菲大使工艺品

刘大使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密建交20周年,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努力下,中密关系经受住了国际形势快速发展的考验。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农渔、教育、卫生、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就在前天,中国海南省决定资助密珍珠养殖户赴海南培训。下个月,阿利克副总统将率团正式访华。密联邦是中国真挚朋友,中国人民珍视与密人民友谊,中国政府高度赞赏莫里总统及密联邦政府重视发展中密友好关系,这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刘大使衷心感谢密政府、社会各界和驻密使团对她本人及中国驻密联邦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在密工作期间深切感受到密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相信中密关系明天将更加美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