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密联邦大使刘菲向密联邦总统乌鲁塞马尔递交国书
2006-11-08 00:00

  2006年11月7日,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刘菲在密首都帕利基尔向密联邦总统乌鲁塞马尔递交国书。

  刘大使在致辞中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乌鲁塞马尔总统、密联邦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中密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都致力于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中密建交17年来,两国一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高层接触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密两国在经济发展中相互支持,互利合作,各领域交往不断扩大。刘大使表示,中国政府愿同密联邦政府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将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刘菲大使向乌鲁塞马尔总统递交国书

  乌鲁塞马尔总统对刘大使抵密履新表示欢迎,并表示,自两国建交以来,密中友好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现已成为太平洋岛国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典范。密联邦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向密提供的慷慨援助及今年以来大幅增加的奖学金名额和短期技术人员培训名额。乌表示,密联邦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期待着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推动密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刘菲大使及我驻密使馆工作人员与乌鲁塞马尔总统合影

  密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阿马瑞奇、波纳佩州州长大卫、代外长罗伯特、全体内阁部长及美、澳、日驻密使节出席仪式。

  刘大使于10月30日抵达密联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